交流互鉴 携手奋进——我校举办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高校学生会交流分享会

文字作者:谢佳斌 林磊 陈一睿图片作者:王菲菲 钱奕璇稿件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量:510

为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增进高校学生会的交流与合作,激发学生会组织的活力,提升学生会组织服务青年的能力,3月16日,校团委举办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高校学生会交流分享会,浙江师范大学、武夷学院、上饶师范学院、黄山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应邀参加

我校学生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生权益维护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加强联盟高校学生会交流共享的构想。浙江师范大学学生会介绍了近年来将“爱”这一核心主题深入融入到组织改革、思想建设、宣传工作等多个方面的特色做法,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联盟高校的交流合作。武夷学院、上饶师范学院、黄山学院学生会也分别就各自学校的特色优势、困难挑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并一致认同通过联盟平台强化资源共享、互补短板,携手打造高效运行的学生会组织。各校代表还就如何实现权益服务最优化、组织架构精细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展示交流环节,各高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还应邀参加我校2023年度优秀学生会评比活动,共同见证二级学院学生会的青春风采,为院级学生会组织的突破提升献计献策。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南孔文化展厅和中国儒学馆,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沉浸式体验现代科技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共同感悟儒家文化的深刻内涵,了解“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的城市品牌和我校南孔文化的育人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高校学生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经验做法的互学与互鉴,也进一步助推了学生会工作的跨越与提升。


审核:陈德力编辑:祝丽君

关闭